全面部署,再次出征!滦州法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0:3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河北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滦州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1月4日、11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岩主持。

  李岩院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不可麻痹大意,保持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状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细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机关院内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防疫物品到位。严格落实出入和来访登记制度,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扫健康码、佩戴口罩和安全检查等工作。办公室要备齐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对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服务窗口、调解室、接待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和防范工作。

  三要严格落实到位。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制定新的详细的工作方案,每个环节都要安排到位,落实到位。各分管领导要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全员干警及家属要减少聚集,减少流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备案制度。同时配合社区做好一线防控执勤工作。

  四要做好审判工作。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但其他工作不能停,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将线下诉讼活动积极转向线上,通过“线上服务”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确保疫情期间服务群众“不打烊”。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开局良好,持续向好发展。

  按照滦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滦州法院闻令而动,勇挑重担,1月12日,立即组织全院干警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参与防疫一线干警服从社区居委会的统一指挥,严格落实好封闭管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并主动宣传防护知识,发放告知书,引导大家增强防护意识。尽管寒风凛冽,晨光熹微,全院干警始终以最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树立良好的法院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