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强调、再部署——滦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0:3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2日,滦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防控政策,精准排查上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担当,全力以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吕景利检察长强调,要认清当前严重形势,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以更科学更严格更合理的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院干警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落实市委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警卫室严禁代收快递,外来人员做到“扫码、登记、口罩、测温”四步方可进院。责成院防控办对上级印发的涉疫情文件专门办理,确保上级精神精准传达、管控措施实施到位。出台《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应急分队,为应对突发情况做足做实保障。

  二是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及时组织精干力量参与所报到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积极对接联系,服从安排,帮助谋划,细化措施,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做好执勤检查、摸排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打击、服务、保障作用。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完善《滦州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指引》,依法快捕快诉涉疫情犯罪,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服务保障滦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