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委、市人大主要领导对滦州法院服务保障我市“十四五”规划发展作出重要肯定批示

2021-01-14 10:2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呈报的《关于加快实现滦州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得到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和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的批示肯定。

  滦州市人民法院认真落实滦州市一届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滦州市“1395”工作思路,制定出台了《滦州市人民法院关于为加快实现滦州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助力加快实现“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总体目标。《意见》共有13项司法举措,重点从服务保障滦州经济发展,强化司法民生保障,服务市域治理等方面展开。

  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批示:市法院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提出针对性很强的司法保障措施,体现了大局观念、全局意识,望认真组织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批示:市法院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制定的《意见》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希望进一步抓好落实,为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滦州法院党组对建忠书记、志国主任的批示,第一时间进行了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李岩院长强调,建忠书记、志国主任的批示既是对滦州法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法院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对新一年法院工作的明确定位。

  就贯彻好批示精神,李岩院长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批示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谋划,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审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制裁和抑制不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平安滦州,法治滦州建设。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纪律作风整顿,进一步提升全体干警履职使命,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