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入心,聚力干劲!滦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岩为全院干警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4 16:4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30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李岩为全院干警宣讲和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李岩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内容,从充分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以及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

  李岩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牢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干警头脑。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深对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在该院落细落实。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判职能。及时公正审理各类案件,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加快推动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司法为民,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立足审判实际,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拼搏进取、争先创优,推动该院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三是服务保障大局,提供司法保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滦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紧紧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司法效能实效;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交易安全,化解金融风险,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通过高质量的环境资源审判,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并引导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为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支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