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

2020-11-15 18:2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11月11日,滦州市检察院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进行全面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第三督导组组长刘浴、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董广臣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厉志勇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吕景利检察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碰头会精神和李建忠书记指示要求,聚焦问题、深入整改、务求实效: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当前纪律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鉴,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形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队伍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中还存在专项整顿活动不够扎实、作风不够过硬、司法行为不够规范等问题,要对照自查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义建议,认真排查梳理,逐项对照认领,制定有效措施,深入整改落实。三是深入推进专项整顿活动,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抓实理论学习,强化信息反馈,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现工作作风有新转变、精神面貌有新变化、群众满意度有新提升。

  董广臣组长对滦州市院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忠诚,忠于党的事业,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二要知敬畏,强化纪律观念。三要严用权,公私分明,不以权谋私。四要勤内省,增强遵纪守规的自觉,做到防微杜渐。

  刘浴副书记认为滦州市院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部署及时、行动迅速,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二要摆正位置,主动接受监督。三要持之以恒,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要强化效果,突出清单式整改、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等六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鉴》--直击基层“微腐败”,传达了《关于国庆、中秋假期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关于2020年第一、二批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