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组织召开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滦州建设(社会治理)工作动员大会

2020-10-26 10: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滦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10月22日下午,滦州市召开大会,对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平安滦州建设(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敬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出席会议。

  侍瑞军同志分析了三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就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要求,一是必须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二是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三是综合施策,推进滦州长治久安。就开展好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他要求,一是以开展“八个专项行动”为具体措施,强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二是结合“主题教育进万家、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全面加强民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三是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四是对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攻坚。就开展好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他要求,一是领导重视要到位;二是查找问题要精准;三是成果展示要明显;四是机制制度要规范。

  崔敬民同志通报了“8·25”案件追责情况,并就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推动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三查”工作讲意见。他强调:一是提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筑起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三是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坚决维护纪律规矩的严肃性。

  会上,公安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滦城街道办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李建忠同志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民生事业,在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动真格、求实效。

  他要求,要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深刻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把握“六清”要求,坚决打好收官战;瞄准“群众满意”目标,打好攻坚战;加强“六建”工作,打好持久战。

  他强调,第一,开展好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是敌对分子、犯罪分子长期斗争的需要,是解决政法系统自身问题的需要,是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期待,增进人民福祉的需要,是落实中央有关要求的需要,是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被省委挂账督办积极回应,是为省委巡视滦州做好准备的需要。第二,要在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门听取意见,提高业务本领,勇于自我革命,净化干部队伍,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制度建设,扩大知情范围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第三,抓好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障学习内容、时间、效果;抓好考核,对学习效果、纪律作风整顿进行考核,作出客观正确评价;抓好调整,加大政法干部交流、调整、轮岗力度;抓好充实,从提高干辅警素质、待遇等方面,制定具体方案;抓好完善,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抓好提高,提高干警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抓好保障,成立以我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双抓双促,既要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又要抓好当前维稳和省委巡视工作,实现作风建设和重点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干警,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领导或政法委员,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