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法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进校园活动

2020-09-18 17:0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推动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2020年9月14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干警来到响嘡镇田疃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进校园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和培养好青少年,是中华民族永葆生机与活力的根本大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基础工程,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滦州市人民法院始终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问题,在与响嘡镇田疃小学校领导沟通达成共识后,双方决定开展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主题班会前,该院团总支书记商晏铭与校领导就在校学生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青少年培养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切实推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培养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行为习惯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

  在“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上,该院青年干警王健以幻灯片课件形式,将主要涉及青少年切身权益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条文及适用进行着重普及,特别是针对新形势下频发的校园安全案件,以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生命权健康权的重要性以及触犯法律后果的严重性,从思想上重视校园安全,尽最大可能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班会、面对面解惑答疑方式向在校师生进行了生动的法律宣传,启发和引导青少年懂法、知法和守法,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今后,滦州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切实加强同在校师生的沟通交流,以实际行动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预防和降低青少年涉案犯罪,通过各方努力积极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法制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