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司法局扎实推进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2020-09-07 16:0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进滦州市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落实,确保下放到镇和街道的行政处罚权能够接得住、管得好,市司法局按照镇和街道改革的总体部署,精心谋划,快速推进,以打造高质量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目标,为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培训。司法局以《行政处罚法》基础知识为切入点,重点对行政处罚执法程序、文书制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讲解。

  积极协调赋权单位对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对案件定性、事实认定、处罚程序、法律依据等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讲解,并分享以往执法工作中积累的执法经验,做到了“传经送宝”。其它市直部门也在积极筹备培训工作。

  保障镇和街道执法主体资格。为处罚权下放后依法具有罚没资格的镇和街道核发罚没许可证书。及时组织镇和街道执法人员申领行政执法证件,完成审核、录入、申领行政执法证件123个。下放处罚事项交接文书样本已印发到市直各相关部门,司法局指导各部门与镇和街道进行交接。

  发放《镇和街道综合执法资料汇编》《镇街执法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汇编》《行政执法文书格式样本》《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内容务实,对解决执法人员实际工作中的疑问提供查阅工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