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展播】杜佳惠同志事迹

2020-08-24 17:0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杜佳惠,女,汉族,1989年2月出生,2017年10月考入滦州市司法局,至今一直在茨榆坨司法所工作,因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020年3月被茨榆坨镇党委火速发展为中共党员。

  该同志一直以来在滦州市司法局和茨榆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注重学习,增强党性,自强素质,忠于职守,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廉洁自律,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工作成果深受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2019年度被评为“冀青之星”荣誉称号,2019年度考核为优秀。

  一、政治立场坚定,重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疑问,放到政治理论学习中去寻找答案,严格执行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上级组织开展的业务知识培训,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各项业务能力,为做好基层工作、贴近群众、服务百姓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创新工作思路,踏实肯干,规范有序推进工作

  (一)抓紧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域化法治示范镇创建。

  2019年度,杜佳惠积极参与茨榆坨镇依法治镇示范镇暨民主法治创建工作,多次邀请河北省法制报、唐山市基层指导处、滦州市委政法委、滦州依法治市办、市法制办、滦州市司法局以及市律协、法学会领导经常性地开展法治茨榆坨创建指导,按照有标识有阵地有队伍有服务四有要求,稳步扎实推进亮牌提升工程,在重点沿线打造的民主法治示范村实行亮牌标识行动,扩大民主法治先行村引导带动作用。使社会环境更加稳定和谐,为镇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学法用法能力。

  根据镇域实际情况,在有条件的村、企业、学校,建有固定的法治宣传阵地、村民法治夜校、法律图书室、绘制法制文化墙等,组建普法志愿队,并通过走访、调研,制定普法计划,根据群众所需,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治宣传学习活动,提高活动感染力,增强群众的学习兴趣,提升全民学法用法能力,在全镇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

  (三)规范公共法律服务,增强全民知法懂法意识。

  在各村建有规范的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站、落实“十户普法宣传员”和村、企法律顾问制度。通过整合资源,采取将基层司法所与律师事务所结对的形式,大力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了公共法律服务效率,拓展了基层司法行政服务能力。

  (四)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筑牢基层治理第一防线。

  健全基层人民调解三级组织网络,新建品牌调解室2个,大力发挥“十户人民调解员、十户普法宣传员”的作用,对其进行常态化管理,将制度与服务全线铺展“轨道交通”,明确法律服务“时刻表”,坚持每周排查一次矛盾纠纷情况,每月巡回一个村宣讲法律,每半年举办一场法律现场咨询,每一年召开一次法治总结会议,形成在矛盾排查化解中普法,在法律咨询中普法,在普法中减少矛盾纠纷的良性循环,筑牢基层治理第一防线,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健全社区矫正机制,降低服刑人员再犯罪率。

  通过管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修正、健全社区矫正机制,规范入矫、教育、社区服务,开展定期走访,严控外出请假,重点人员重点掌控,对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做到衔接“细”、底数“清”、调查评估“实”、档案“齐”、定位“准”、管理“严”。疫情期间,更是对辖区内14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天两次手机定位,随时网上监控,并挨个打电话叮嘱,向他们传播防控知识、避免造成恐慌,确保特殊时期的稳定和降低服刑人员的再犯罪率。

  出征新起点,建功新时代。杜佳惠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在“软”环境上下“硬”功夫,在“小”站所上作“大”文章,本着一颗想要做好茨榆坨镇“法治宣传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员”的决心,探索出一条符合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之路,有效地推进了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话说滦州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