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交警联合人保财险滦州支公司启动“买保险送头盔 争做文明骑手”惠民活动

2020-08-17 16:1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为深入推进全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经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人保财险滦州支公司共同研究决定,在全市联合开展“买保险送头盔、争做文明骑手”惠民活动。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公安部针对交通事故现状,在全国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行动。“一盔”,是指摩托车、电动车头盔。“一带”,是指汽车安全带,也被称为“生命带”。“买保险送头盔,争做文明骑手”活动是落实公安部“减量控大”工作、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事故中不系安全带,已成为死亡事故发生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死亡率为系安全带的37倍。有关分析表明,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能够降低交通事故死亡风险60%左右,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为切实提升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车辆驾驶人使用安全带的意识,着力减少交通事故、亡人总量,既是广大群众安全出行的迫切需求,也是交警部门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

  启动仪式上,人保财险滦州支公司、企业代表顺丰速递、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先后发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出行安全,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安全举措。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佩戴头盔仪式、行业负责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签字、行业代表倡议等活动。 活动结束后,滦州市交警联合人保公司人员深入城区主要路口和大型商场门口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彩页,并向过往群众讲解“一盔一带”相关内容,并劝导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为了确保安全,出行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380余份,切实推进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