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吕俊彪同志事迹

2020-08-05 10:0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吕俊彪,男,汉族,1980年1月24日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唐山警察学校,专科学历。2001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始终坚守在基层派出所治安工作岗位上,现任滦州市公安局杨柳庄派出所副所长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凭着自己优良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尽忠诚、凭着对基层公安事业的无限追求以一腔热血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书写着人民警察不平凡的人生。

  一、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狠抓思想建设,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吕俊彪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事求是的思想深入开展思考,力求通过学习全面增强自身的群众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该同志在具体的工作当中,能以一个正确的思想导向、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坚持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去接警,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报警群众办实事,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二、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稳定

  基层派出所是公安局的桥头堡,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吕俊彪同志一直从事基层治安工作第一线,熟知治安业务知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虽说派出所接触到的都是小案子,但老百姓也是深受其害,小偷小摸,打架斗殴,诈骗等。2019年1月的一天,正在值班吕俊彪接到辖区西石桥村王某报警电话称:其70多岁的父亲被一妇女诈骗了20000元。接报后,吕俊彪迅速带领协警赶到现场,控制嫌疑人,进行调查取证。初步查明是犯罪嫌疑人白某某以婚骗财,但这类案件取证较为困难,并且此案涉及秦皇岛市的人员较多,吕俊彪在其他民警的配合下,克服各类困难,最终将白某某在迁安市汽车站抓获,并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白某某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为了减少案件的发生,严厉惩处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宣传教育警示作用也很重要。吕俊彪结合辖区发案情况,制作打印防范告知书,由村干部发放到各户,并在村内广播,以此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三、服务群众,尽职尽责

  由于派出所警力非常少,就有4名民警,吕俊彪同志在所内同时还担任户籍内勤工作。他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按时完成局里要求的各项工作,无一差错。户籍室推出六项服务承诺:一是限时服务,提高服务效率;二是主动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证;三是提供预约服务,方便群众;四是实行应急服务,特事特办;五是推行代办服务,拓宽服务渠道;六是电话咨询服务,延伸服务范围。户籍室实行24小时为群众服务,并配有一名户籍协管员,做到8小时内随来随办,8小时外随呼随到。户籍室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备有暖瓶、水杯、纸笔、雨伞、急救药品等,让群众感到派出所就如同在家一样方便。

  每一次出警都有吕俊彪的身影,辖区的群众都认识他,谁家有了困难都找他。去年10月份一天,杨柳庄村的耿某某,因其养子对其不孝,将其玻璃砸坏,找到了吕俊彪,他将耿某某的养子吉某某传唤到所,进行了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今后一定孝顺母亲,这件事,受到了杨柳庄群众的一致好评。

  吕俊彪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工作摆在第一位,今年七月份,暑期警卫工作开始,他始终坚持,没有落下过一次警卫任务。去年8月份的一天吕俊彪同志正和同志们一起在京哈铁路线上执行警卫任务,突然,狂风大雨呼啸而至,但吕俊彪同志站在风雨中,始终屹立在岗位上,直到警卫任务车安全通过,吕俊彪同志下任务时因路滑,摔倒了,胳膊划破了,但他一直不下护路线,始终坚持上路,继续坚守在护路岗位上。

  四、作风严谨,严于律己,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吕俊彪同志坚持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同志们团结一致,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吕俊彪同志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一名基层民警的工作历程,无论在严打斗争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他都干在前面,所领导表扬他,同志们敬佩他,他本人一直以高昂的斗志,战斗在公安战线上。

  吕俊彪同志在生活上不骄不躁,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为人谦虚谨慎,处事公道正派。该同志心胸宽容大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待人诚恳、友善,善于听取他人意见,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较好的处理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对同事和办事群众,热情周到、积极服务。对同事和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坚持原则,主动的帮助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能给予耐心地解释并及时向上级反映,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不论是在上班时间,还是八小时以外,均能够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做到清正廉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话说滦州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