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再加压 巩固提升再进位---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谋划推进下半年工作

2020-07-24 09:5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1日,滦州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统筹推进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定准了基调、明确了方向。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主持会议。

  会上,侍瑞军书记提到,市检察院党组发挥“头雁”作用,在滦州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科学部署、精心谋划,团结带领全院在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排名中跻身先进行列,实现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综合发展。在谈及下半年工作如何有力有效开展时,侍瑞军书记指出,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民生关切持续发力,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求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二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取得圆满成功。三是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

  吕景利检察长强调,要严格按照侍瑞军书记的指示要求,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围绕“六稳”“六保”突出重点,力求向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递交一份满意答卷。一是强化“保先进、再进位”意识。聚焦省、市院考核办法,对标对表查找不足,逐项、逐数据分析问题,主动加强与唐山市院及兄弟院的沟通联系,适时调整工作安排,优化工作举措,时刻保持争先创优的工作状态,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二是夯实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综合分析业务数据,在做优做强刑事案件办理和强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提高公诉案件质量、量刑建议精准度及采纳率,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立案监督、民事、行政监督等“白点”工作,把监督思维贯穿于办案各环节、全过程。三是提升重点工作质效。转变观念、合理调配,在人力物力调配上实行针对性倾斜,持续推动“四项重点”提质增效。四是加强检察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小组作用,自觉、主动、及时对滦州检察的特色、亮点、精品工作或项目进行总结提炼和对外宣传,提升检察机关的赞成度、美誉度。

 

  会上,各部门主任分别汇报了部门上半年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打算,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