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护青春、法治伴成长 滦州市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2020-07-14 15:1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期来临,又到了青少年犯罪案件高发期,为切实提高青少年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推进青春法治滦州工程,助力“双零社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建设工作,7月9日下午,滦州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晨光南里社区,为社区青年学生送上了一堂以“检察护青春、法治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

  讲座中,未检干警向青少年学生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以及与青少年保护密切相关的基本法律知识。未检干警结合办案实际,以身边真实案例为青年学生敲响警钟,详细讲授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常见校园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法律后果以及如何应对和预防。鉴于暑期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未检干警还向青年学生讲授了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暑期安全知识。针对近期网络频频曝光的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未检干警专门对女学生开展了防性侵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40余份,解答青年学生各类咨询20余人次,在场青年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从中学习了很多防欺凌、防性侵安全自护知识和法律常识,希望检察院多举办此类活动”。

  此次送法进社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青年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违法犯罪行为及其危害的认识,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