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警方重拳出击,打击“三假” 剔除社会“毒瘤”!

2020-06-11 09:1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滦州市公安局不断发力,充分结合辖区实际,高标准部署落实,深入推进打击“三假”违法犯罪行为,针对“三假”活动高发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力争短期内全面清理一批兜售、发放小广告和小卡片行为;排查梳理一批制贩“三假”案件线索;发现打击一批制作、贩卖“三假”违法人员,全力剔除各类“三假”犯罪这一社会“毒瘤”,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该局以警情、网情、民情为重点,依托大数据,对辖区办理证件卡片信息认真梳理,缜密侦查“三假”警情。5月11日,该局获得线索:有人非法伪造国家证件。获得线索后,民警立刻开展调查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在某摄影广告公司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刑事拘留。

  在打击“三假”犯罪案件中,该局充分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查证犯罪行为。5月25日,该局雷庄派出所在办理一起行政案件时,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牵扯出一宗制造假证案。该所民警快速出击,辗转曹妃甸、丰润、古冶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历时一周,成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郑某制作贩卖假驾驶证的犯罪证据。6月2日,民警在一出租房内将郑某抓获归案,并于当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推进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该局将打击“三假”违法犯罪作为日常一项基础性警务工作常抓在手,并依托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实时掌控社会面“三假”动向,对重点案件线索开展专案经营,实施深度打击;结合扫黑、除恶、治乱的要求,高压严打“三假”犯罪,定点清除聚焦成片、形成规模的重点地区;与社区警务工作有机结合,发动社区民警深入城郊结合部、城中村,及时发现查处藏匿其中的“三假”窝点。

关键词: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