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政法系统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三创”主题活动

2020-06-08 19: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市委政法委自6月初到12月底,在全市政法战线组织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三创”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跨越发展,打赢人民群众满意度“翻身仗”。

  坚持“三学”提升素质。组织开展以“学政治、学业务、学规范”为主要内容的大学习活动,以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提升为做好政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学政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学业务,根据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和工作需要,丰富培训载体,拓展学习渠道,加强实践锤炼,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实战演练和技能竞赛。学规范,强化法律法规、铁规禁令、纪律规范、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学习,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管警政治主体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提升执法办案质效,规范执法办案行为。

  坚持“三亮”优化形象。深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大公开活动,将公开与监督融入日常执法办案之中,通过公开与监督倒逼政法形象的根本好转,进而赢得群众口碑。亮身份,工作期间,按规定着制式服装、佩戴徽章,执法办案按规定告知身份或出示证件、证明文件,党员干警佩戴党徽。亮职责,坚持定岗定责,将职责任务分解到每名干警,通过摆放个人桌牌、设立公示栏、创建示范岗等形式,在适当范围和平台亮明姓名、职务、岗位、职责,公开工作事项。亮承诺,组织干警围绕理想信念、纪律作风、廉洁自律和工作质效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利用承诺书、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网络媒体等形式予以公开,同时公开部门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坚持“三比”进位争先。组织开展“擂台赛”,号召广大干警辅警立足岗位职能,比担当、比作风、比奉献,比出事业心、比出责任感,比出好纪律好作风、比出最佳工作成效。比担当,号召广大干警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担当,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暑期安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勤奋工作、争创佳绩。比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辅警自律自警自省,自觉遵章守纪,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弘扬清风正气、传递正能量,同时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比奉献,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辅警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便民利民措施机制,全面提升群众工作水平。

  坚持“三创”让群众满意。坚持目标导向,将“创过硬队伍、创一流业绩、创滦州政法品牌”作为主题活动目标,深入推进“三学、三亮、三比”,强化政治建设、组织管理、机关党建、业务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坚持“事争一流、増比进位”,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扎实工作,努力干出一流业绩;持续深入开展“培育典型、打造亮点、争当标杆”主题活动,抓好模范先锋、典型亮点的培树宣传,以先进促后进,以亮点带动全局,努力创建滦州政法特色品牌。

  滦州市委政法委将结合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督导,通过现场检查、明查暗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对各部门主题活动的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努力为实现“经济强市、美丽滦州”建设目标,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主题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