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带队到滦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29 11:0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8日,唐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到滦州市调研督导全国“两会”维稳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工作。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晓忠,法院院长李岩、检察院检察长吕景利、公安局政委李建宏、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司法局局长李庆丰等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滦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孙晓忠同志主持会议。市扫黑办和政法各部门分别进行了情况汇报,各部门主要领导做了表态发言,侍瑞军同志做了总结讲话。惠德书记出席会议,充分肯定该市政法工作及召开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做法后,建议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法工作,从政治站位和忠诚履职、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工作创新和持之以恒三个方面加强监督,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之后,惠德书记一行深入到该市公安局看守所、古城警务站调研督导,实地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每到一处,惠德书记都详细了解实际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下午,惠德书记还就“两会”安保维稳、扫黑除恶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工作,与该市政法系统主要领导和干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听取了该市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三项工作汇报,就主刑附加刑执行情况清查、涉黑涉恶线索核查、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惠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导向,筑牢“两河”防线。滦州市区位特殊、拱卫首都、北戴河安全责任重大,要加大防范打击邪教组织活动力度,维护政治安全;要关注网络舆情,防止热点案件线上炒作;要加强信访问题化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强化铁路护路联防,加强队员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对己结大要案,全面开展“六清”;要健全长效机制,依法高效办理上级交办案件和上级交办线索核查,确保准确、实效;要增强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链意识,破解疫情常态防控线下庭审难题,确保人身安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人民满意度提升措施。要减少无罪判决,提高司法公信力。要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提高办事效率、每一起案件感受公平正义为切入点,坚决打赢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翻身仗”。

  侍瑞军同志主持下午的座谈会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惠德书记指示精神;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对标三年目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圆满收官;谋划好推进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确保政法各项工作进位争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