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

2020-05-29 10:5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8日上午,滦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唐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受邀出席会议,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晓忠,法院院长李岩、检察院检察长吕景利、公安局政委李建宏、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司法局局长李庆丰等出席会议,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市委政法委员会其他委员及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扫黑办、政法各部门两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政法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向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对政法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老干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界、青年、服务对象等人士代表分别对扫黑除恶、司法执法、普法宣传教育、社会治理等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中肯建议。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认真回应群众意见。

  张惠德同志对滦州市政法工作及这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个恳请,三个建议”,恳请各位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滦州政法工作,建议从政治站位、忠诚履职方面加强监督,建议从整改工作方面加强监督,建议从工作创新、持之以恒方面加强监督。

  侍瑞军同志对近年来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回顾总结,肯定了政法系统在重大活动安保、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扫黑除恶、政法队伍建设、保障司法正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存在办事质效不高;执法、司法不公;出警不快、便民措施不到位;治安案件时有发生、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希望各界代表要多提宝贵意见,积极主动宣传,弘扬政法工作正能量,促进政法各单位不断改善和提升政法工作。要求政法各部门一定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研究谋划全市政法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足感。一要认真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快落实;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惠德书记的指示精神;三要搞好自查、补齐短板;四要主动服务保障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五要系统推进“四化建设”,强化“五种能力”,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素质;六要对标赶超,争先进位;七要制定完整的整改方案,确保政法工作高质高效。

  孙晓忠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政法各部门要认真整理汇总满意度测评结果,认真梳理借鉴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问题和不足,努力强弱项、补短板;聚焦任务和使命,提振精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惠德书记和瑞军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扫黑除恶 队伍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