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滦州检察在行动

2020-05-14 14:5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力度,滦州市人民检察院携手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了以“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宣传台、摆放知识产权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了“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经济犯罪的基本法律常识,并以近年来司法机关查处的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为重点进行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同时以滦州市检察院户外电子显示屏为媒介,循环播放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醒目方式向大众传播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播放时长60余小时。

  此次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关注度与自觉性,为更好地在全市形成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同时也体现了滦州市检察院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关键词: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