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人民法院开讲线上法治公开课

2020-05-14 14:5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文件要求,滦州市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院团总支积极响应,5月11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团书记商晏铭带领院三名青年干警应邀来到滦州市田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调研活动,并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公开课。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学习法律是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滦州市法院肩负着普法宣传的责任,引导辖区内学生遵纪守法。考虑到疫情期间不便进行全校性的集中宣传,该院特意利用钉钉软件平台,颇具匠心地选取真实可感的唐诗故事为切入点,把法律的深刻道理寓于其中,由青年干警以直播的形式向同学们奉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这堂法治课有效对接了同学们的学习需求,激发了同学们探求知识的欲望,增强了同学们内心对法治的认同感,同时也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观察生活、放眼社会的窗户。同学们表示,通过这堂法治课,学会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十分期待后续的法治课程。

  课后,法院团书记商晏铭与田疃小学校长杨金来进行了畅谈,针对当前存在的青少年成长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均表示法治公开课应当常态化。未来滦州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宣传普及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律知识等活动,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法院 法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