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人民法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19-03-08 10:4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及警示教育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井泉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学军领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当成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内容,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审判工作中,并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一岗双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在随后的警示教育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该专题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六次重要批示为线索,通过真实记录陕西省秦岭违建别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深刻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底线思维,严以律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防止在贪欲面前迷失自己。观看结束后,全院干警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受教育。王学军主任对全院干警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条例》要求,时刻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忠诚履行审判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法院 条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