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元宵节安保任务

2019-02-25 15:5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滦州市公安局成立了20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1+1+1+1值班备勤、应急指挥体系,在巩固春节安保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各项安保措施,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圆满完成了元宵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期间,共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车辆70余辆次。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元宵节安保方案》,成立了以孙晓忠局长为组长,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安保期间,市、局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尽职尽责,督促检查安保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费立松,副市长刘翠萍等领导到安保现场,视察正月十五安保工作。

  市领导到景区派出所一线指挥调度。

  局长孙晓忠亲临一线。

  二是巡逻防控。加大街面警力投入,坚持车巡与步巡结合,流动巡逻与定点守候相结合,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及时发现和制止街面现行违法犯罪。特别是在古城及大觉寺景区,24小时连续不断严密检查、盘查可疑的人、车、物,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值班民警全天候不间断在古城景区和大觉寺进行巡逻。

  三是隐患监管。针对元宵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较多,烟花爆竹使用量大,街道灯展的线路复杂等情况,不断加强大型活动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特别是古城景区及灯展活动的安全管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交通整治。该局坚持"源头有警察监管,夜间有警灯亮起,白天有警察巡逻,点上有警察检查"的原则,在紧抓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和重点车辆管控的同时,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高强度整治,零容忍打,大力压各类违法行为生存的空间,进一步净化路面通行秩序。

  高峰时段集中开展交通疏导,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五是值班备勤。全局各警种、各部门按要求充实值班备勤力量,合理安排班次,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带班领导、执勤民警始终在岗在位,尽职尽责,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局机关及各所、队始终保持足够的机动警力,做好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

关键词:公安局 安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