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商晏铭

2018-04-11 10: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晏铭,一提起这个名字,滦县人民法院的同志们都会眼前一亮,大家都会描述一个帅气、干炼、机敏的年轻人形象,大家还会说,那小伙子是个办案能手!

  重任在肩,锐意进取,直面挑战。

  商晏铭从2001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执行一线,经常身赴异地办案。为兑现当事人既判利益,他用一腔对群众的炽热深情,主动挑重担,积极办难案,做好每一件执行工作,展示了一名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良好风范。

  2013年,根据院党组安排,负责司法技术辅助室工作。滦县法院根据新修改民事诉讼法要求,率先在全市基层法院范围内成立司法技术辅助室。面对这一全新的领域,商晏铭直面挑战,充分发扬滦县法院“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精神。一是在狠抓业务知识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借鉴其他法院关于司法技术辅助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自身工作。二是带领干警克服人少案多,软、硬件设施不齐全等困难,加班加点工作,从审核资料到联系鉴定机构,事事亲力亲为,严把法律关,确保司法鉴定程序的合法高效。三是通过不断的钻研和探索实践,终于走出了一条具有滦县法院特色的“司法技术鉴定案件调解之路”。通过对案件进行收案前调解、办案中调解、委托鉴定前调解,进一步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赢得群众高声称赞。滦县司法技术辅助室也被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定为基层标杆技术室,其经验做法得到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认可,并在其他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工作中进行了推广。

  严于律己,公正执法,铸守天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商晏铭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制度。工作中,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公仆心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生活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当事人送礼他不要,当事人请吃他不到,维护了人民法官的尊严和形象。

  在业务上敢于攻坚克难的同时,作为80后的他还兼任滦县人民法院团总支书记,为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让团员感受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真正接地气发挥职能作用,他多次组织形式多样的共青团集体活动,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尤其是在滦县法院组织的一系列青少年维权活动当中,商晏铭积极参与,通过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滦县法院的青年法官们兼职各中小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商晏铭作为其中一员积极组织开展广大青少年上法制课活动,为他们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

  商晏铭凭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多年的办案经验,严肃做好每项法律工作,始终把“做人民满意的好法官”作为自己学习、工作的根本要求和目标。近三年来,曾于2016年5月荣获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个人二等功,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嘉奖,2017年4月荣获共青团滦县委员会“十佳共青团干部”称号。2018年获得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法治社会需要集智慧与勇气于一身的法官,智者善于解决问题,勇者则无畏干扰和挑战!

关键词:滦县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