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

2016-12-19 11:4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弘扬法律精神,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12月14日上午,滦县检察院在团县委的组织下,派检察官走进滦县横渠中学开展了一场题为“法在身边——走好青春第一步”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为该校700余名师生作了一堂题为“知法守法用法,争做合格学生”的法治教育讲座。讲座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分析我国现阶段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原因,结合近几年我县常见、多发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让学生们懂得什么是法律、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最后,就最近网络上热传的校园欺凌事件,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典型行为,并就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提出了具体建议。讲座过程中,检察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密互动,对师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答疑解惑,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们向学校师生赠送了法制宣传展板、发放了宣传手册,并进行现场讲解。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对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获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普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