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检察院积极筹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

2016-05-05 18:2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加强对失足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滦县检察院积极筹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耗资一万余元,耗时两个月建成,不仅对未检科办理的每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开放惊醒法制教育,同时计划在每周的对外开放日,向全县中小学生开放,供在校学生参观学习。基地建成后,积极筹措资金,购置了电视、DVD等多媒体设备用以播放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视频影像资料;从高检院正义网购买法制宣传教育挂图,挂在房间四周醒目位置;购置书柜、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书籍、沙发等设施,为进行法制教育提供了良好条件。

  通过该基地的建成,希望能够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帮助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做优秀的青少年;帮助挽救失足的未成年人,让他们认识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积极配合司法机关的工作,改过自新,以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

关键词:成年人 法制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