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大哥”来电给您平事 原是骗子再施诡计

2016-03-17 17:0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4日,油榨镇村民李某急匆匆来到油榨派出所,向民警咨询他二天前遇到的一件蹊跷的事情。前二天,李某接到了一通神秘的电话,对方自称东北“黑社会大哥”,说其得罪了人,要想平事需要向其账户打入5000元钱,否则将对其进行报复,并警告不要报警。考虑到对方能准确的说出自己的姓名及车辆信息,任某这二天一直忧心忡忡,考虑要不要给对方打钱,犹豫不下时,这才来到派出所向民警咨询此事。民警对此事向李某做了细致认真的分析,李某这才知道所谓“黑社会”来电原来也是一种诈骗手段。

  针对此类电信诈骗,滦县公安局油榨派出所之前多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预防电信宣传活动。3月5日,这所再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在辖区村镇集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手册。同时,民警面向群众认真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并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提醒广大群众面对突如其来的汇款要求,一定要谨慎汇款、谨防受骗。截至目前,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共计500余份,受教育群众1100余人次。

关键词: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