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交警出实策 农村道路交通“换新颜”

2016-03-11 18:2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县辖区广大农村群众发现,在集市和村庄重要路口看见的滦县交警的次数越来越多,身边朋友不仅不文明的驾驶行为越来越少,而且交通安全意识越来越浓,道路交通环境焕然一新。原来,自2016年2月起,滦县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引发交通事故的诱因,努力创造平安有序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宣传教育,警示提示,引导文明参与交通,是滦县交警大队队此次治理的主要方式之一。该队将宣传教育的重点延伸到农村,尤其是边远地区和主干道沿路村庄,努力扩大社会宣传面,采取集日深入到集贸市场,平日进村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群众自觉办齐牌证手续,传授安全驾车和安全出行常识,引导树立安全意识,倡导文明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治理,该队以城乡结合部、集市周边路段及校园周边为主战场,将设立临时卡点查纠、流动巡逻管控、集日整治等措施相结合,打击农村地区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客,驾驶报废车、拼装车、安全性能不合格车辆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农道车辆通行环境,保持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态势。

  除做好主战场管理工作,该队还紧盯短途客运车辆,一方面强化对城乡短途客运车辆的内部监管,督促车主完善相关安全制度,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车辆安全技术检查制度,另一方面加强农道巡逻管控和停靠站点检查,严格整治城乡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随意上下车等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该队共查处各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37起,其中酒后驾驶13起,涉牌254起,涉证9起,超员128起。该队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关键词:农村道路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