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公安局开展节后流动人口清查管理工作保稳定

2016-03-03 10: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程的实际情况,为切实做好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自2016年2月18日,滦县公安局对辖区的流动人口开展清查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治安管控,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为使工作取得实效,该局组织旅馆、家政服务、企业等流动人口较多的重点场所负责人召开会议,对他们进行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培训,将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与公安机关对场所的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并与重点场所负责人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强化其流动人口安全管理意识。

  此次清查工作,该局将旅馆、用工单位、建筑工地工棚、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检查频率,实行重点整治。该局组织专人定期或不定期对这些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实名登记和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一律严肃查处。

  工作中,民警注意核实情况,详细询问了流动人口的个人及家庭情况,准确掌握流动人口交往关系、活动规律和现实表现等方面,切实提高流动人口管理的动态化和时效性。同时,民警就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及日常法律常识进行了宣传,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清查出租房屋165处,旅馆、用工单位等重点场所267处,登记核查流动人口562人次,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的秩序稳定。

关键词:流动人口 保稳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