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交警大队强化恶劣天气安全防护工作

2015-12-01 11: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值冬季,雾霾冰冻大雪天气易发,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加重的同时,也给民警自身安全带来较大隐患。滦县交警大队紧抓民警安全防护工作,强化民警安全防护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的人身安全,确保年终各项工作扎实稳妥高效推进。

  针对民警工作繁忙、连续作战导致身心疲劳的情况,该队注重抓好民警的思想教育,通过“大会教育、小会叮嘱、事前提醒、事中督导”等形式,不断提高全体民警及协勤对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视程度,固化民警安全防护意识,促进民警养成规范安全执法执勤的行为习惯。

  为做好防护功课,该队让经验丰富的民警为教师,从警务实战中应掌握的安全程序、执勤执法站位、查缉工作流程、防护措施落实以及警示标志的规范设置、处置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等方面,对全员开展安全防护技能培训,让民警事前有准备,事中有经验,遇事会处置。

  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该队要求民警备足防护装备,充分利用防护装备保障自身安全,出警前必须对车辆、执法记录仪、反光警示标志、反光锥筒以及警用车辆警灯、警报器、警用标识等装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安全防护装备齐全有效。

  备足防护装备是前提,做好规定动作是关键。该队要求全员遇有雪、雾、路面结冰等恶劣天气,在执行任务时一方面要严格遵守警车使用规定,亮起警灯、降低行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另一方面要注意执勤的站位及车辆行驶轨迹,时刻注意规避危险,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非紧急情况,不得随意拦截、追缉车辆。另外,在现场处置交通事故时,到场后要立即摆放反光锥筒、限速慢行标志,做好现场安全警戒,疏导过往车辆,确保执法安全、防范二次事故发生。

关键词:安全防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