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看守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2015-12-01 11:5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维护监所安全,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自9月下旬起,滦县看守所开展了决战百日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加强监所安全工作。

  自行动开展以来,该所严格落实责任不打折扣,局主管监管工作领导带领职能部门民警深入基层监所检查指导。看守所、拘留所主要领导作为监所安全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监所安保工作,坚持一线督战,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另外,严格监区带班,重要节点、重点时段、重点岗位固定检查、随时抽查,及时纠正问题,责任落实到位。

  因环境骤变,心理压力大,情绪不稳定,新收在押人员更易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此种情况,该所依托每日交接班晨会会商,通报情况,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不留盲区,确保落实管控措施不留隐患。截至目前,该所共开展安全大检查、清监29次,清除各类隐患23件,收缴监区违禁品17件,整改网上巡查问题11件,实地检查问题9件,有效维护了监所安全。

  除消除外部环境安全隐患,该所更加注重对在押人员的人性化关怀。民警积极开展谈话教育,了解在押人员的思想、家庭和案件进展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思想工作,帮助在押人员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和目标。该所以不同形式开展各种法律宣传活动,以案讲法,从在押人员的内心筑牢思想安全防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