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子雪夜冻僵 民警相救助其回家

2015-12-01 11:5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县警方成功救助一名智障男子,受到家属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11月21日早上6时许,滦县公安局安各庄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陌生男子在该村北侧一处玉米秸垛旁躺了一宿,身上都是冰碴。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躺在玉米秸垛旁,全身发抖,嘴唇已经冻黑,由于最近天气一直有雨夹雪,气温过低,男子身上布满了冰碴。经群众反映,该男子是前一天下午来到该村,之后一直在村子里溜达,村民试着与其沟通,他也不回应,今天早起有人出来遛弯发现男子躺在该处,遂报警求助。民警赶紧将其抬上警车,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男子只是冻的时间太长,加上饥饿,身体无其他问题。之后民警为其买来面条,对其进行简单询问,但男子只能说出自己姓商,名字说不清楚,家庭住址也不知道,民警遂根据熟悉的社情,对周边村庄进行查询。经查询,男子商某,45岁,家住北商家林村,先天性痴呆,平时在家几乎不出门,当天离家之后,迷失了方向,家人一直在焦急寻找。当看到民警把商某安全送到家时,一家人热泪盈眶,握着民警的手连表感谢。

关键词: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