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城区除雪工作

2015-12-01 11:5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大队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区除雪工作

  为做好今冬城区扫雪除冰工作,住建局城管执法大队积极谋划,充分准备,购置充足的融雪剂并对除雪作业车辆进行维修养护,确保冬季雪天应急工作拉得出、动作快、效果好。

  22日,滦县迎来了2015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为确保雪后城区道路畅通,城管执法大队迅速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大队领导冒雪下一线查看雪情,制定详细的除雪工作方案。环卫站带领通达、海峰两个物业公司保洁人员积极行动起来,顶风冒雪奋战在城区道路清雪第一线。

  从22日下午14时开始,环卫站对事先储备的融雪剂及各种作业车辆进行统一安排,合理调配,全部投入到除雪作业中;路面作业实施先融后清的作业方式,利用作业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泼撒融雪剂,防止碾压成冰,然后利用车带雪铲对融化的积雪进行清理,一线保洁人员利用手动工具对便道积雪及主路融化雪水进行清除,保障道路不积水、不结冰。为了达到极致的除雪效果,物业公司实施错时作业,错开人流、车流高峰期,选择早晚人流量、车流量少的时段,加班加点推进泼撒融雪剂工作,一线执法人员以雪停为令,徒步督促城区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的要求,及时清扫门前积雪。

  此次除雪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环卫工人400余人次,作业车辆10辆次,融雪剂40余吨。住建局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推进清雪除冰工作,确保城区行人和车辆的通行顺畅。

关键词:除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