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猜谜语”是赌博

2015-10-28 18:1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猜谜语本是智力游戏、娱乐活动,却被一些不法分子“变成”赌博。近日,滦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快速行动,成功打掉一个“猜谜语”赌博窝点,7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处罚。

  10月22日,该队接群众举报称:滦州镇范庄村内有人以“猜谜语”的形式进行赌博。接举报后,该队立即组织警力对线索进行调查。经查确认,原范庄村村委会院内确实有人组织人员赌博。当日夜间,该队组织行动,一举将檀某(男,41岁,丰润区人)、于某(男,41岁,滦县人)等7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并查获赌资2905元及大量赌博工具。

  民警经过现场了解得知,这是以“猜谜语”形式进行的变相赌博。组织赌博人员在墙上挂有一块大红布,上边有50个口袋。红布口袋里边分别装上信封,信封里边装有印有数字以及动物名称的纸条,数字以及动物名称都有对应的赔率。参赌人员在一张单子上填写所押的钱数,组织人员将钱收齐后揭晓“谜底”,参赌人员若押中数字或者动物就能中奖,组织人员按照单子上注明的赔率给参赌人员赔钱,若没有押中,参赌人员所押的钱就输给了组织者。

  目前,檀某等7名违法嫌疑人对其利用“猜谜语”形式组织人员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违法行为人檀某、于某已被滦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另外5名违法行为人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民警表示这种赌博“投注小、中奖回报高”,吸引了不少人参与,多数是农村文化程度不高的老人。民警提醒,赌博形式日趋多样化,往往打着“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旗号,实为赌博欺诈,希望广大群众不要上当受骗。

关键词:赌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