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情意浓 温暖园丁心

2015-09-14 15:1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建局以“金秋情意浓 温暖园丁心”主题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9月10日,是我国第31个教师节,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给教师创造良好、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住建局以“金秋情意浓温暖园丁心”主题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于9月8日至9月9日,组织40余名党员志愿者,由局领导亲自带队,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标语引导学生、家长、商户告别陋习,杜绝乱倒、乱丢、乱扔垃圾的现象,使学校周边环境卫生逐步向常态化、规范化迈进。清扫保洁人员充分发挥好“宣传员、捡拾员、督导员”三员作用,在工作的同时扩大宣传教育,及时捡拾杂物,正确督查引导。

  二是强化动态保洁。根据学校上学、放学的时间规律,住建局要求环卫服务的公司制定严密的清扫、保洁计划,做到清扫保洁人员无空缺、时间无空挡、工作无空隙。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人员流动的高峰期,增加保洁人员,采取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随时清理学校周边的垃圾污物、广告传单、食品包装纸等污染物,强化动态保洁,缩短杂物滞留时间,确保学校周边环境整洁。

  三是无缝隙巡查治理。对城区几所学校周边环境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实施了无缝隙巡查治理。组织系统党员干部针对学校周边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统一清除,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对50余户小商贩乱摆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治理,有效改善学校周边的卫生状况,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关键词: 党员活动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