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好心遭误解 民警深夜调解助失主寻回物品

2015-08-17 10:1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女子捡到钱包好心寻找失主,却遭误解,一气之下“失联”。滦县茨榆坨派出所民警深夜积极协调,最终消除双方误会,帮助失主寻回丢失物品。

  7月29日下午15时许,滦县女子林某在北京西单游玩时,捡到一钱包,里面含有2000余元现金、各种证件和银行卡,失主为孙某。为及时找到孙某,林某在微信朋友圈发送寻找孙某的信息,并附上相关证件、钱包等照片。7月30日上午,孙某的好朋友蔡某(女)看到该信息,遂以孙某朋友的身份打电话联系林某,希望林某将钱打到银行卡,将钱包邮寄到北京。为防止是他人冒领,林某要求蔡某来滦县领取钱包,蔡某则认为林某是想借机索要好处费,二人由此发生口角,林某一气之下关掉了手机。

  因急需相关证件办理业务,孙某与蔡某于31日凌晨1时许,赶到茨榆坨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与孙某和蔡某一同赶往林某的住所索要失物。对于深夜来访的孙某和蔡某,林某相当不满,称自己原本是一片好心却遭到对方的误解,心里非常委屈和气愤。民警让双方都先冷静下来,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以期消除双方之间的误会。直到凌晨3时许,林某才被民警说通,最终将钱包归还给了孙某。

  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孙某和蔡某在对民警表达谢意的同时,也对因自身的言语不当而伤害了林某表示歉意。孙某表示,民警深夜调解帮助他找回钱包,让他体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