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人员欲轻生 民警及时解救

2015-08-11 15:3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讨薪人员欲轻生民警及时解救

  近日,滦县榛子镇派出所经耐心细致工作,成功化解一起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突发事件,解救一名轻生男子。

  7月11日14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榛子镇某新建楼盘施工现场,有一名男子要自杀。接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并及时联系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站在该施工区域内一施工塔吊的顶部大声叫喊,情况很危险。由于塔吊与地面距离较远,双方无法进行正常交流。

  为了保障该男子的安全,民警兵分三路:一路由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民警迅速上至楼顶对该男子进行劝解稳控工作;二路由民警组织现场人员清理塔吊下面的杂物,并迅速找来气垫、被褥等物铺设在塔吊下方;第三路民警迅速与该施工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要求该负责人火速赶到现场配合工作。

  后经调查得知,该男子名叫马胜(化名),在该工地工作已半年多。因施工方资本周转出现短缺,暂时拖欠马胜工资6000余元,马胜多次索要均未果。当日中午,马胜独自喝完酒后,利用工人中午休息时间爬上施工现场塔吊的顶部,欲从塔吊顶部跳下轻生。了解情况后,民警从家庭等方面入手劝解马胜,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谈话,最终稳定了马胜的情绪,将马胜规劝到楼顶平台。

  经民警调解,施工方将拖欠的工资交到马胜的手里,以防意外事件的再次发生。酒醒后,马胜在感谢民警救了自己一条命时,对自己酒后耍疯惹来的麻烦也表示歉意。至此,该所成功控制一起突发事件的升级,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关键词: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