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旺入选全国见义勇为英模候选人

2015-05-18 17: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入公示、投票阶段。临漳“最美农民工”王俊旺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事迹通过官方网站面向全国公示,发动公众投票。

  王俊旺,牺牲前系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农民。2012年6月4日8时许,正是武安市元宝山水泥厂的交接班时间,车来人往。在厂区内一条坡道上,王俊旺和工友们站在货车车厢上整理钢管时,货车突然沿坡下滑,冲向前方大路。万分危急时刻,王俊旺迅速从车上跳下,跨步追到货车驾驶室旁纵身跃起,从车窗处抓住方向盘猛打方向,使车辆瞬间转弯,避开了前方的行人、车辆和煤气管道。然而货车并未停下,且速度越来越快。王俊旺再次追上货车,左手打开车门,右手急忙抓向车座,一把抓住坐垫,却一脚蹬在了转动的车轮上,重重摔倒,胸部和头部被货车碾轧了过去。王俊旺用生命换来的阻挡,让车速猛降,几乎同一时刻,货车司机赶过来刹住车。刚过完生日的王俊旺当场牺牲,年仅18岁。

  “最美农民工”王俊旺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烈士、追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河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