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不慎落水 好民警挺身相救

2015-05-18 17: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上午,南皮县鲍官屯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君将一面书有“不畏危险救儿童,一心为民铸警魂”的锦旗送到南皮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张博手中,对民警不怕危险救起落水女儿的行为深表感谢。

  3月31日16时50分左右,南皮县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学生小蔓(化名)在放学回家途中,为抄近路走到一水沟边,不慎掉入沟内。该水沟是县城内旧有河道,积水深,垃圾多,臭气熏天。孩子落水后,与她一起回家的同伴立即向路人呼救。此时,巡警大队大队长张博、民警赵朋正在附近驾车巡逻,他们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小蔓正在水中不断挣扎着,如不及时抢救随时会被污水呛死。危急时刻,张博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紧紧抓住了孩子胳膊,赵朋则抄起岸边的一根木棍,让孩子攥住木棍的另一头,民警二人一个往上拖一个往前拽,最终将孩子慢慢拖上岸来。之后,民警把孩子交给了闻讯赶来的亲属。

  李君知道事情原委后,紧紧握住张博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们家可就塌了天了。”

关键词:落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