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70后夫妻志愿捐遗和眼角膜

2015-05-18 17: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在沧州打工的献县籍70后夫妻王海林、董玉金,来到沧州市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志愿书,兑现了10年前的承诺,成为该市最年轻的共同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夫妻志愿者。

  原来,10年前的5月21日,是王海林和董玉金一周岁女儿小晔做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日子。当时,小晔因病重从沧州转院至石家庄一家医院,医生说手术风险很大,劝他们放弃治疗,但他们坚决不同意。于是,体重仅5公斤的小晔在一天内做了两次开胸手术。在手术室外备受煎熬的王海林、董玉金夫妻对女儿做了一个承诺:“若女儿手术失败,我们就将她的遗体和眼角膜等捐献。若女儿手术成功,我们会在她10周岁那年的5月21日,在她的见证下,同签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志愿书。”

  幸运的是,经过多次治疗,小晔死里逃生。然而,祸不单行。去年,小晔又被诊断为先天性耳聋。孩子就读的育红小学得知情况后,向其捐款3万多元,并为小晔购买了助听器。如今,小晔已能进行简单交流了。10年间,王海林、董玉金夫妻为回报社会对小晔的关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献血近4万毫升,并兑现了10年前的承诺。

关键词:志愿,捐遗,眼角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