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撞 头部血流不止 承德市民展开爱心接力

2015-05-18 17: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早8点50分许,随着一声刺耳的急刹车,车站路会龙大厦前的路口,一位老人应声倒地,头部血流不止。出租车司机赶紧下车查看,路过市民纷纷上前帮忙,上演了10分钟的爱心营救。

  司机花白头发,看上去有些慌张,颤抖着双手拨打救助电话,可由于着急,怎么也拨不出去了。

  “别管了,我打120了,你打122叫交警来勘察现场吧。”一位市民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

  随后,另一位市民掏出卫生纸,半蹲下身体,按住老人头部伤口。血很快湿透卫生纸,顺着这位市民的手指缝滴在地上。接着,又有两位市民先后递上纸巾,好心市民就这么一直按着伤口。

  过了一会儿,老人仍能支支吾吾地说话,大家紧张的心稍微放松些。

  “看看老人兜子里有电话吗,赶紧联系家人。”说着,一位路人捡起地上老人遗落的布兜,拨打老人家人的电话,可电话那头无人接听。再摸布兜里,发现了一沓用报纸包裹的人民币,该路人赶紧给老人放在上衣口袋里。

  “千万不能大范围移动老爷子,否则可能出事,先握住伤口尽量让血慢点儿流,现在就得等120来。”一位看上去略懂急救的路人说。

  担心老人躺在地上受凉,一位路人让司机从车上拿下车垫子,垫在老人身下。

  由于着急,又有3个人先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催促。

  “这老爷子是我们邻居,我赶紧给他家人打电话。”说着,一位大姐给老人的儿女拨打电话,“联系上了,我让他家里人分两拨,一拨来现场,一拨直接去医院。”

  9点左右,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简单包扎头部伤口后,在路人的帮助下,将老人慢慢抬上担架,司机家人也随之赶到,跟随救护车去了医院。

  撞人的司机最后连连感谢大家,“真慌了,多亏大家伙儿帮忙,咱承德好心人多啊!”

  “多亏了这些好心人,这还流这么多血呢,要不是那个人那么一直捂着伤口,流血过多怕是有生命危险。”一目睹整个经过的市民说。

  帮忙救人的好心人都是谁?记者试图询问,但都被婉言谢绝。“碰到这种事,谁能帮我觉得都会帮,不值一提,只要老爷子没事就好。”一直帮忙捂着老人伤口的市民说。

  截至完稿时,记者从承德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了解到,老人头部有挫裂伤,没到缝合程度,目前意识清醒,后续详细检查仍在继续,医院会全力救治。

关键词: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