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家为二分地纷争 人民调解铺就和谐

2015-05-18 17:1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泃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因两家白地界限不清引起的多年民事纠纷,最终使两家握手言和。

  2015年1月3号,泃阳镇的调解员王主任接到来自小定福庄村张冒龙的电话,电话里张冒龙异常气愤,说有人太过分抢占自己家的白地,现在已经忍无可忍,问调委员会能不能为其主持公道,因具体情况当事人未表述清楚,情绪过于激动,王主任随即赶到张冒龙家中了解情况。

  后来通过王主任走访得知,小定福庄村的张冒龙与王学宽是亲戚关系,王学宽是张冒龙的姐夫,两年前村街分白地的时候考虑两家是亲戚关系,在一起干农活时彼此可以照应,就将两家分在了一起,刚开始两家在土地的分配上都比较认同,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学宽种地的面积逐步扩大,最终占用了张冒龙家的白地,导致对方家粮食减产,因此张冒龙一家非常不满意,曾经多次和他姐夫提过此事,可是王学宽依然无动于衷,像之前那样种地,甚至越来越变本加厉,王学宽终于忍受不了他的行为,所以想通过调解委员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知道了事情的始末,王主任把二人叫到了一起,语气平和的对二人说:“你们都是一家人,不值得为分地这一点小事伤了和气,这样吧,通过村街的意见,我们现在重新分配一下,既然你们两家都是三口人,那就将这块儿白地的中间分一家一半,这样分你们觉得怎么样?”经过王主任这样耐心细致地讲解与开导,最终姐夫王学宽向张冒龙表示道歉,张冒龙也表示谅解,冰释前嫌,两人握手言和,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也很满意。

  最终,王学宽与张冒龙高兴的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按下了手印,王主任也为他们的和解而感到欣慰。

关键词:纷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