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检察院立足群众需求 深入推进检务公开

2015-05-18 17:1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乐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不断加强检务公开平台建设,尤其把群众对司法需求作为重点,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检务公开环境建设。在机关大门西侧平房设置检务公开大厅,购买触摸屏查询设备,同步公开案件办理进度,方便群众查询案件。印制、摆放检务公开手册,向群众宣传检察职能、受案范围、立案标准、执法流程以及执法依据。在控告申诉接待室按照“全国文明接待室”的硬件设施要求,对相关内容全部上墙公开,热情受理群众举报、申诉和控告。在案件管理中心,提供案件查询、法律咨询、律师接待等服务。

  二是建立网上案件查询平台,推进办案信息公开。在门户网站上建立以案件查询为核心的检务公开平台,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以及不宜公开的案件外,能够公开的一律公开,让群众和诉讼参与人监督执法过程、执法依据、执法状况和执法结果。

  三是积极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将查询工作纳入职务犯罪预防科进行统一管理,指定责任心强的专人负责操作管理,同时出台了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规定,在土地整理、城市建设项目等工程建设领域开展行贿档案查询,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有效遏制和防范了职务犯罪,更好地服务市场经济发展。

关键词: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