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全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2015-05-18 17:1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邢台市委政法委召开司法公开工作视频会议,明确司法公开工作重点及推进措施。

  全市法院系统将开通12368诉讼服务热线,开通后将为当事人提供咨询、意见反馈、材料收转、预约法官等各种服务。法院审判流程信息、裁判文书和执行信息将全面公开。量刑规范化适用案件基础刑以及上下浮动量刑标准一律在门户网站公开。

  全市检察系统将通过案件信息公开网和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具有指导性、警示性、教育性的典型案例,定期公开久押不决、超期羁押问题和违法或不当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监督纠正情况。通过电话或者网站向公众提供职务犯罪案件涉案财物处理结果查询。

  全市公安系统将升级“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将行政复议公开工作受理、办理结果在互联网上予以公开。同时,将研发案件变动情况自动发送短信功能。案件办理进展、嫌疑人抓获等应公开的事项出现了变动,信息自动发送到当事人手机。将全面实施交通车管业务公开。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化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执法公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公开,推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结果网上公开,强制隔离戒毒执法公开等举措。

关键词: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