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仆刘玉美

2015-05-18 17:1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玉美,女,重庆市江北区人,1963年6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司法所原所长。2010年1月16日,刘玉美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患肝癌晚期医治无效去世,年仅46岁。

  刘玉美同志扎根基层20多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特别是从2003年担任铁山坪街道司法所所长以来,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倾情服务人民群众,先后成功化解、平息10余起群体性社会矛盾和群体性事件;成功调解民间纠纷455件,成功率达到95%;安置、帮教刑释解教人员58名,安置率达到91%,没有人重新违法犯罪;帮助了大量困难群众,与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

  刘玉美同志是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基层干部的楷模,是重庆市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充分信赖和广泛赞誉,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她离世10个月来,中共江北区委追授她为“江北区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总工会追授她“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共重庆市委追授她“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司法部追授她“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

  为什么一个基层的司法所长能让群众真诚爱戴?

  为什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能让百姓深情缅怀?

  刘玉美的事迹为我们给出了发人深省的答案——你把群众揣在心窝,群众就会把你举过头

关键词:队伍建设,风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