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全面提升服务公安工作的能力水平

2015-05-18 17:1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焕宁在全国警用航空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适应新型安全需要加快推进警航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公安工作的能力水平

王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4月17日至18日,全国警用航空建设推进会在广东召开。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杨焕宁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关于加强警用航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总结成绩,查找问题,紧紧围绕加快发展步伐、适应新型安全需要、生成新的战斗力的基本方向和总体要求,全面提升警用航空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公安工作的能力。

  杨焕宁指出,近年来,在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国警航队伍按照扎实打牢基础、稳步推进建设的思路,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公安工作,严格规章制度,强化飞行训练,狠抓飞行安全,取得显著成绩,在各项警务实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我国警航工作还处于发展初期,存在发展不平衡、建设规模小、管理不够规范、训练不够高效、实战能力不强等问题,必须拓展视野,顺应发展,立足提高警务实战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警航事业加快发展。

  杨焕宁强调,推动警航事业发展是提升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能力的现实要求,是顺应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健全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任务。各地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警航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积极利用好当前有利的发展环境,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实战应用为牵引,坚持“建设、管理与应用并重”的原则,强化全局意识、改革意识、系统意识、安全意识、实战意识,加快警航事业发展步伐。

  杨焕宁要求,各地要遵循客观规律,加强警航队组建、抓好直升机配置、完善装备设施条件、加强无人机发展,大力推动警航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飞行安全管理、实施适航管理、加强信息化管理、深化警航管理理论研究,积极探索建立适应警航工作特点规律的管理系统和管理链条。要立足生成新的战斗力,创新实战训练工作机制,完善训练保障体系,更加突出远程机动能力、空中监控能力、警力投送能力、实战应用能力训练,不断提升警航遂行任务的能力。要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健全机构人员,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警航队伍。

  王俭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抓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确保将公安机关领导、有关警种部门和全体警航民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特别是郭部长重要批示指示和杨焕宁常务副部长的讲话精神上来。要紧紧抓好国家和地方编制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有利时机,研究制订警航发展五年规划。要对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组织推动,抓好工作落实。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财政、发改、人事等部门支持,为警航事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广东省公安厅做了交流发言。广东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做了汇报演练。(记者 孙贵田)

关键词:公安部,警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